南方巨兽龙

【宝钻HP AU】你激怒了魔法乌鸦(2)

预警:一系列没带脑子的小段子之一。是与大宝剑老师共同构思的HP AU。时间线乱窜、没有逻辑、主视角随时切换、随便写写。

本篇的设定是死掉的熊穿越到了16岁的魔法学校学生熊身上。

 

本篇配对:芬国昐/费艾诺,(目前为止)全年龄向。

 

 

    众所周知,乌鸦是一种非常记仇的动物。如果你惹了它,它一定会记住你的脸,心心念念地找上门来报复你。无论是偷走你的钥匙串、往你的汽车排气管里塞松果,还是拔光你的花园,把垃圾铺满你精心打理的草坪,直到你被折磨得心力交瘁,不得不逃走或投降为止。

    在变形术的理论中有提及,阿尼玛格斯的形态某种程度上取决于巫师本人的特质。所以不出所料地,费雅纳罗的报复来得又快又凶狠,就好像突然出现在你头顶上、嗷地一声从你手里夺走可丽饼的大乌鸦,防不胜防又无迹可寻。

    第一次是在圣诞节的家庭聚会上。

    ——圣诞节是自他来到这个世界以来的第一个假期,也就意味着,他在隔了好几百年之后第一次见到父亲。

    费雅纳罗开着车在车站接长子和弟弟,把他们俩一起带回芬威的房子,芬威按照习惯在家门口的草坪上等他们。破天荒的,车还没停稳,家里最稳重独立的小孩诺洛芬威就冲了出来,抢在大哥之前扎进了父亲怀里。芬威显得略微有些诧异,但还是给了他一个分量十足的、长长的拥抱。

    “我很想你,阿塔。我好久没有见到你了。”他悄悄地在父亲肩膀上擦了一下眼睛。

    “我也很想你,亲爱的阿拉卡诺。一如在上!你比夏天的时候至少长高了两英寸!”芬威亲亲他的额头。次子已经比他高出半个头了,他为儿子整理了一下碰歪的领子,显得既开心又骄傲。

    诺洛芬威从明亮的落地窗里看到哥哥盯着他的背影,危险地眯起了眼睛。

    很好,哥哥心里那本写得密密麻麻的小本子又给他狠狠地记上了一笔。

 

    英格多从法国回来和他们一起过圣诞节——茵迪丝带着芬迪丝和伊瑞梅去南半球度假了,三位女巫拒绝让一个十三岁的小男孩加入她们的旅行,即使英格多抱着妈妈的腿撒娇也不行。

    一切看起来完全就像一个正常的、有很多孩子家庭的圣诞节假期,正常得让芬国昐心里发慌。整个下午费艾诺都和芬威紧紧地挤在最靠近壁炉的那条沙发里,费艾诺一直在看一本又大又沉的黑魔法书(只看封面就知道那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或许来自于霍格沃茨的禁书区),中途似乎还靠在父亲身上小睡了一会。芬威也一样昏昏欲睡,在膝盖上摆着他的园艺指南,主要负责让家养小精灵端上来的点心平均分布到一窝炮弹一样四处乱撞的男孩们嘴里:在布斯巴顿念三年级的英格多,二年级的玛卡劳瑞和刚刚进入霍格沃茨半年的提耶科莫,还有费艾诺那几个还没到上学年纪的崽子。而麦提莫和他一样坐在安静的角落里,目光呆滞地看着电视上的巫师肥皂剧,在尖叫声即将掀翻屋顶时疲惫地互相对视一眼。

    晚餐后他们勉强算是其乐融融地围在圣诞树下拆礼物。同往年一样,每个人都收到了芬威送的手织毛衣,绣着家族纹章和他们的名字首字母。他看到费艾诺的嘴角痛苦地抽动了一下,飞快(且视死如归地)地把那件鼓鼓囊囊的深绿色毛线背心套在了他笔挺的白衬衣外面。

    费艾诺送给他的礼物就充满了恶意:一本厚度足以砸死人的高等炼金学专著,其中大部分篇幅用古如尼文写就(“炼金术所必须的很多概念和字词只能用如尼文表述,古如尼文课程没有拿到'O'的笨蛋别想进入我的高级炼金术班。”——费艾诺语),芬国昐的如尼文学得很好,但他只是随手翻开扫了一眼就放下了:几乎所有的词他都认识,但它们放在一起的时候,他就完全认不出它们了。当然,芬国昐送给哥哥的礼物也同样阴阳怪气:一只精致的银脚环(他上个周末在霍格莫德的猫头鹰用品商店里挑的),缀着三颗傻里傻气的小铃铛。

    其他人收到的礼物就要正常得多了。英格多从大哥那里得到了一整套巫师美发药剂,虽然盒子里故意混入了几只难看的粉色蝴蝶结,但他显然还是很喜欢,迫不及待地要把药水用在他金色毛毯一样又长又厚的卷发上了。

    没错,芬国昐默默地叹了口气,费艾诺对他们的小弟倒是没那么讨厌,因为他自己作为茵迪丝的长子,分担了绝大部分的怒火。

    这时提耶科莫的尖叫声打断了他的思考。

    “这是什么——喔喔喔喔——!是'汶基洛特'!”提耶科莫尖叫着冲过整个客厅(差点把阿塔林凯撞得飞到房间那头去),像一道银色的小旋风,飞进他父亲怀里,“阿塔!我爱你!”他响亮地在费艾诺脸上吧唧了一口。芬国昐发誓他看到了哥哥半张脸上都糊满了亮晶晶的口水。

    “可是——阿塔!提耶科莫还不能带扫帚去学校!”麦提莫震惊地站了起来,难以置信地盯着三弟手里紧紧攥着的那把扫帚。

    “那你不让他带不就行了?”费艾诺敷衍道。

    麦提莫严厉地盯着父亲,嘴唇紧紧地抿成一条线,脸上写满了“那怎么可能”。

    “拜托,麦提莫,他上个月玩散架了三把儿童扫帚。”费艾诺翻了个白眼,疲惫道,“他再半夜从壁炉里尖叫着冒出头让我帮他修扫帚,我就要疯了——”

    “那也不能是汶基洛特!它太快了!他才一年级!”麦提莫坚持道,“您应该先给他买一把横扫之类的。“

“没关系,我改造过它,很安全。”费艾诺拉长了调子说,“不过,你现在真是越来越像你母亲了,麦——提——莫——妈——妈——”

    要让芬国昐说,这么毫无底线地惯着孩子准会出事。他知道哥哥有多讨厌飞天扫帚,每次看到球队训练都会嫌恶地皱起鼻子。麦提莫悄悄告诉过他原因:费艾诺上学时参加球队守门员的选拔,被两百多磅的对手连人带扫帚撞飞了半个球场,半空中打了整整十二个滚,之后又在校医院里吐了一个星期。从那以后他就对魁地奇这项运动深恶痛绝,家里连自动扫地的魔法扫帚都不许出现。但这件事显然没有他插嘴的余地,提耶科莫已经冲出了门,在芬威的花园里试验他的新扫帚了。

    他一边吃着家养小精灵放在他手边的蛋奶饼干,一边观赏提耶科莫在树杈之间精妙地绕圈飞行,直到听见砰的一声。

    提耶科莫还在像一只银色大苍蝇一样飞来飞去,没有撞树。他环顾四周,试图找出声音的来源,想从椅子里站起来,却感觉到双脚挨不到地面——

    “一如在上!阿拉卡诺,你这是怎么了!”他听到父亲震惊地叫道。

    芬国昐低头看看自己,看到了一大片白色绒毛,和两只从毛里伸出来的细细的脚爪。

    他被变成了一只肥嘟嘟的、呆头呆脑的白色山雀,肥胖的大屁股塞满了扶手椅,两只小短腿根本够不到地面。他想站起来,但想象了一下自己扑腾着短翅膀在椅子里挣扎的画面,立刻放弃了。

    至于凶手是谁——他毫不犹豫地看向费艾诺:罪魁祸首也在看着他,毫不掩饰得意的笑容,手里捏着一片蛋奶饼干。

    第二只靴子终于落到了地上,他发现自己竟然不怎么生气,只是有种“终于来了”的感觉。

    芬威已经走到他面前,抽出魔杖对他施了几个检测性的小魔咒,“啊,看来只是个无害的小恶作剧。”父亲松了口气,忍不住笑了起来(没什么好生气的,他也知道自己看起来有多可笑),“不过似乎附加了延时魔法,普通的复原魔咒不管用。我的变形术实在是不怎么样……费雅纳罗!来帮帮你弟弟!”

    “我也办不到,阿塔。”费艾诺无辜地眨了眨眼,双手抱在胸前,一点也没有帮忙的意思,“我看也犯不着折腾。要是变形咒出了什么差错,弟弟恐怕就得去圣芒戈一趟了。”

    芬威想了一下,赞同道:“你说得对,反正过半个钟头他就变回来了。”他摸了摸次子毛茸茸的头顶,似乎是感觉手感不错,又摸了摸。

    “我想……我们有几年没拍过全家福了。”费艾诺慢吞吞地说,掏出一只魔法相机,“我改良了新式的相机,阿塔要不要试试看?”

    芬国昐无助地看向父亲,心如死灰。芬威把他挪到了长沙发的正中,一只手抱着他(就好像搂着一只圆形的大抱枕),另一只手揽着费艾诺的肩膀,其他孩子们环绕在他们周围。侄子们笑得差点在地上打滚,连英格多那个小没良心的也笑得停不下来。麦提莫努力地压住嘴角,向他投来抱歉且同情的注视。父亲大概是顾及他的面子没笑得太过分,但也拍了至少上百张照片,他确定明天自己蠢乎乎的照片就会被塞进父亲珍藏的相册里、摆在壁炉上、挂在墙上……

    至于费艾诺,只在嘴角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神秘笑容,好好观赏了一会他的窘状,然后以严肃的学术精神从他身上薅走了一大把羽毛。

    “这是为了研究。”费艾诺一边扯他翅膀下面最软的小绒毛,一边认真地对父亲介绍,“不会痛的。这些羽毛其实只是纯粹的魔法产物,我需要用一些特殊的魔咒把它们固定下来,否则变形术的时间一到,它们就消失了。”

    确实不痛,只是很痒,又有种奇怪的感觉。芬国昐自己的阿尼马格斯形态并不是禽类,羽毛被从皮肤上拽掉的小声响让他浑身发毛。

    “真的吗?你轻点。”芬威饶有兴趣地凑过来看,大概是那些羽毛实在太软,忍不住摸了又摸。

    “没事的,他都感觉不到呢。”费艾诺指着山雀呆滞的黑豆状小眼睛说。

    芬国昐发誓要让费雅纳罗付出代价——比如说,从拔秃乌鸦的尾巴开始。阿尼马格斯形态可跟这种粗浅的变形术不一样,以普通乌鸦换毛的速度来看,一旦他得手,费雅纳罗恐怕要很长时间做一只秃尾巴乌鸦了。

 

 

 

备注:

1.金丝雀蛋奶饼:是HP原著中韦斯莱双胞胎发明的恶作剧道具,吃了会短暂地变成金丝雀。我记得不是特别清楚,如果有误差请提醒我。这里盘被变成了北长尾山雀(笑)。

2.毛80%知道是谁干的,但是这篇里的毛是个乐子人,毛不介意。毛只想拍照留念。

 

 


评论(2)

热度(1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