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巨兽龙

【Silm|All费】谎言之躯(2)

预警:ABO,费星下存活AU,各种私设,曹丕文学。所有角色各自精神疾病严重,谁也不正常谁也别说谁。家庭关系也不是很融洽,不吃这套的话请注意避雷。

配对:暂定Alpha大梅/Omega费;Beta二梅/Omega费;Alpha凯三/Omega费。其他的写到再说。


!!!此处只有半章,余下部分发不了,老地方见。


    给国王准备的营帐很大,厚重的帷幕把它隔成几个隔间,里面暖得让人出汗。梅斯罗斯忍不住松开了领扣。空气里弥漫着一种充满攻击性的、辛辣的香气,即使梅斯罗斯做足了准备——预先服用了很大剂量的抑制剂——也还是觉得气管有些疼痛。费艾诺很讨厌他用抑制剂,总是说那种味道很恶心,“像冬天沼泽里的污泥”。但如果没有抑制剂的帮助,他在费艾诺面前常常会连发出一点自己声音的余地都没有,而那比父亲的脾气更让他感觉不适。

    “阿塔?你休息了吗?”他试探着往里面走了两步,踩在柔软的长毛地毯上没有一点声音。

    与令人窒息的信息素相反,费艾诺安静地闭着眼睛,看起来是睡着了。床铺上铺着一整块厚重的毛皮,被揉得有些乱,费艾诺瘦削的身躯陷在里面,洁白的柔软长毛包裹着他,盖在身上的绒毯几乎看不到起伏。

    他比从前的样子瘦得多了,眉心显出忧愁的竖纹,皮肤下面透着细细的青色血管。以前他习惯于生活在高而冷峻的佛米诺斯,灵魂中的火焰足以为他抵御寒冷,往往在冬天也赤膊工作。但自从他受伤之后就变得格外畏寒,帐篷四面都被厚厚的织毯铺得密不透风,暖炉发出细小而稳定的哔啵声,听起来很像是梅斯罗斯童年时记忆里的那间工作室。

    一本地图册摊在费艾诺膝上,被他的一只手勉强压着,摇摇欲坠。梅斯罗斯赶忙走过去,小心地抬起那只手,把地图册拿出来放在床头上。就在他尝试把毯子拉到父亲胸口的时候,费艾诺猛地睁开了眼睛,毫无温度的灰色眼眸直视着他,就好像从来没有认识过面前这个精灵。

    “什么人?”费艾诺用力地推了他一把,坐起身来,厉声道。

    “阿塔,是我!”梅斯罗斯赶忙举起双手,往后退了几步。

    费艾诺警惕地歪着头看他,攥着一把很短的手弩,箭卡在弦上,只要轻轻一拨就能击发,应该是从枕头底下拿出来的。这种弩的射程很短,在十步之内可以轻易击穿精钢制的板甲,箭头漆黑发蓝没有一丝光亮,显然是淬了毒。

    “原来是你啊。”他慢慢地说,随手把弩丢到床头柜上。梅斯罗斯不会错过他眼睛里惊疑的神色,那让他心里更加不安了,仿佛有一只手攥紧了他上腹部的某些器官。

    国王的帐篷在营地最中心的位置,周围只有他的孩子们。最精锐的轻骑兵日夜在军营周围巡逻,王帐附近也有许多卫兵,这是整个军营中最安全的地方。即使是魔苟斯亲自偷袭,也无法不惊动守卫就闯到这里来。那么,费艾诺究竟是在防备什么?他不敢再往深处去想,只能粗略地归结于父亲重伤未愈、心神不定,总要带着利刃才能安心。

    “我们能相信的只有我们自己手中的刀剑。”费艾诺不止一次这样告诫他们,尤其是在他与泰勒瑞开战、又在阿拉曼的海边抛弃了半血兄弟之后。自从他们最小的弟弟不幸死去,费艾诺就一直想把他剩下的孩子们拘在身边,日常起居也一定要人陪侍,大部分时间是阿塔林凯或梅斯罗斯自己。

    但他似乎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父亲就不再让他单独陪伴了。

    “你跑到我这里来发什么呆?”费艾诺不满道,“大晚上的找我做什么?我记得我早就说过,进我的帐篷要通报——”

    “您睡着了。”梅斯罗斯赶忙解释道,“我有紧要的军务要向您回报。卫兵破例允许我进来。”

    “哦?”费艾诺坐得直了一点,靠在一摞绸缎靠枕上,作出一个“我在听”的姿势。

    “……是关于魔苟斯的军队。”梅斯罗斯绞尽脑汁地组织语言,他实在是没什么东西好说,一切都早已写成战报递到费艾诺的案头上了,他只是尽力在被父亲撵出去之前拖延一点时间,“我们这次的行动虽然愚蠢,但也并不是全无收获——”

    费艾诺的表情肉眼可见地烦躁起来:“如果你是想为你的部属求情,那你可以走了。我头疼得厉害,没工夫听你的废话。“

    “不,不,请您听我说!”梅斯罗斯半跪在床边,一把抓住了父亲的手臂,“我们抵达和谈地点的时候,魔苟斯没有一开始就发动进攻——他没有亲自到场,而是派出了他最信任的统帅,勾斯魔格——半天之后,他们似乎接到了来自安格班的信鸦,随后悄悄布置了奥克包围我们的人。”

    “这部分我也知道。”费艾诺盯着他,却没有把手抽回来,“你究竟有没有什么新鲜的东西可说?”

    “我听到了只言片语。”梅斯罗斯从混乱的记忆中捕捉到了什么,急切道,“和谈还未开始的时候,他们在远处提起一种新的武器,或是战兽——他们不知道精灵的耳力足以听到二百码之外的窃语,但我并没有听到全部。”他拼命回忆,可在一整夜的鏖战和疾驰之后还没有来得及休息,他的头脑实在是不甚清醒,“他们提到了’钢铁和火焰的巨蛇‘,似乎是一种活物,也可能是新的攻城器械,似乎对那东西很有信心。我听到勾斯魔格称之为‘那位大人的新宠’,似乎还有些妒忌——毫无疑问,炎魔认为它一旦加入战局,就能获得压倒性的优势。”

    “仔细说说。”费艾诺的神情严肃起来,坐得更直了,本能地抚摸着手臂上的烧伤。诺多精灵确实比他们的同族更擅长锻造,可魔苟斯更是操纵烈焰和钢铁的行家。

    “没有更多信息了,阿塔。”梅斯罗斯使劲回忆,但确实想不起来更多,    “我只是在‘和谈’之前听到炎魔间的几句闲话。”

    “所以,你只是听到他们有这么个东西,但对它是什么一无所知?”费艾诺疲倦地拢了拢头发,“老实说,奈雅,这次我对你很失望。”

    “抱歉,阿塔。我确实尝试了探听更多,但很快他们就发动了进攻,不再谈论相关的信息,我也没有机会探查他们的后方。”梅斯罗斯立刻熟练地低头认错,他把脸搁在父亲腿上,紧贴着那只露在毛毯外面的手。

    费艾诺露出略带苦恼的神色,似乎在思索对策,习惯性地轻轻抚摸长子英俊的面容。他的目光落在身前的一片虚空里,但梅斯罗斯知道他可能只是在发呆:近些天来费艾诺精神很差,思考的时候常常容易走神。对此刻的梅斯罗斯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迹象,事情似乎正向着他希望的方向发展。

    梅斯罗斯来之前已经特意梳洗过,换了一身轻便的常服,没有编头发,只戴着一枚简单的头环。红发被壁炉烤得松软干燥,摸上去像是用手炉烘过的驼毛毯子一样暖和又顺滑。继承自母亲的深绿色眼睛虽然疲惫,却还是像水泡过的翡翠那样动人。他像一只被抱进屋里度过寒冷冬夜的小马驹一样,乖乖地枕在父亲膝上,作出全心依赖的姿态。

    在费艾诺不说话的时候,疲惫和困倦也包裹着他,几乎要在这温暖暧昧的空气里昏睡过去。他耐心地等待着,侧脸枕着自己披散的长发,甚至能闻到自己头发上橡木混合天竺葵的香气。他知道这种香料能让他的信息素变得更吸引人。对费艾诺这样久居高位的Omega来说,温柔而不具备攻击性的信息素更能讨他喜欢,尤其是在他彻底失去耐心和宽容之后,任何一个想要接近他的Alpha最好自觉地放低姿态,把自己放在后辈和从属的位置上。

    说实在的,这让梅斯罗斯觉得自己有点儿恶心。作为儿子,故意拿捏父亲的喜好,趁年长的Omega身体虚弱、精神衰败的时候,利用Alpha和Omega之间难以抗拒的天性来达成目的……如果放在以前,他绝不会允许自己做出这样的事情。即使只是想一想,也值得在爱尔贝蕾斯的星光下祈祷上几个夜晚来反思。

    有那么几次,他想要转身离开,让这一切都见鬼去吧!在山林间做一个无名无姓的游侠,比在父亲膝下做忍气吞声的王储和统帅要痛快得多。但他不能。他是费雅纳罗的长子,整个东贝烈瑞安德的土地和人民,还有他那丧失了明智的父亲,都要靠他来保护。他几乎要被压垮了。


下面的部分发不了,嗷3见。作品号44249149


评论(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